從12/7到今天工作剛好滿3個月

要是我還沒找到工作 我應該會起笑

到現在 我覺得人還是不要鐵齒的好

以前大學時候 聽我學姐說論文是一個人完成的 我就覺得是個麻煩棘手的東西

想不到還是去考了研究所 考的時候覺得講英文超級麻煩 能不要就不要

最後卻是考了個全英文環境的研究所

後來當完兵退伍了 想著不要找技術員的工作

沒想到我現在就是技術員

好像你討厭不要的東西 最後都會在你身上發生

當初應徵技術員這種人家覺得一去就上的職位 卻讓我天天提心吊膽就怕不會上

學歷太高人家反而不太想要 人家面試只要一關 我面試還有第二關 而且是廠長親自面試

求職路這麼坎坷這麼崎嶇  最後還把中興研究所那段經歷鬼隱起來才勉強錄取

 

這個工作是遠離辦公室 不用穿得西裝筆挺捧著筆電 打著一些沒屁用的會議資料

也不用上台報告一些不知所謂的東西

而是穿著公司準備的制服 工作褲 帶著布手套 偶爾戴著口罩

天天顧著機台 拿著工具敲敲打打 與油污廝混的日子

工作場所是個必須帶耳塞的嘈雜環境 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或是變成小黑人

燙傷、撞傷是司空見慣 只能處處小心 不過我都能活到現在了XD

 

這種傳統的公司 學歷是認識你的第一步 想不到成大這個光還卻讓我非常醒目

剛開始下現場 每個人看到我第一句就是「阿你成大的喔 怎麼會來做這個」

我差點沒跟你說我還研究所畢業的咧 連倉庫的人也知道 沒想我這麼聲名遠播

這種言語攻勢過了一個月之後才漸漸消失

 

這個工作當然是在於體力的大量消耗 工作到現在一下班 手都是鐵手 連筷子都拿不穩

吃完飯就想睡覺 以前常常跑的台南 現在也都覺得遠 倒不如在家睡覺

雖然是很基層的工作 但是也因為這樣 他們給你的是最直接的語言 沒有修飾 不用去思考背後有啥含意

他們人也都古意 很好相處 雖然累了點但是還滿有趣的

 

就目前來說 我應該不會想換工作 畢竟我不想再體驗沒工作的壓力 我面試又很弱

待在基層 說不定是最適合我的 而且又離家超近 又沒啥開銷 存錢很快

而且待滿25年就退休 那時候我才51歲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