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今天花了快一小時坐區間車從台南到高雄

又花了近一小時坐區間車從高雄回台南

再跟之前搭高鐵從台中回台南只要45分比較起來

我突然覺得 多花一點錢如果可以節省那麼多時間 何樂而不為?

雖然拿這兩者來比較是有點不妥 也不是因為我過年中了樂透

實在是因為感同身受啊

拿我之前常常回台南的交通工具 統聯客運

起初 我會在家裡巷子口等公車

等的時間 有10分~1小時不等 甚至還有一次等到生氣還請人家載我到火車站坐車

搭上去之後 要花30分鐘以上坐到中港轉運站

因為路線特殊 不是到台南市 要抽號碼牌

這種路線車就當然不是很多 所以得靠運氣

運氣好 車馬上來馬上上車 運氣不好 等1~2小時都有

總算車來了 要是路上塞車又得花3小時以上才可以到家

連不曾暈車的我也坐到快吐了

這樣不僅花掉太多時間  你也不知道車到的確切時間

雖然車票錢很便宜 但是對目前的我來說 時間比較寶貴

搭車回家的那天 時間可以增加許多

並不是說我以後不會搭統聯 而是我已經厭倦等待沒有時間表的車了

如果是從仁德搭回去還有個時刻表 時間還可以掌握

雖然高鐵很快 但是還是頗貴

雖然有65折 常搭還是很傷荷包

所以…就是不要常回家!?冏

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