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ルー、もしくはブルー

我第一次看著一本書會讓我忘記去看手錶
因為太精采了,讓我不由得加快腳步,想知道後面的發展如何

蒼子A跟蒼子B在作者生動的筆觸下
活生生地表達了我們深層心靈中最渴求的慾望:「想兩方兼得 不願放棄任何一方」

蒼子A,生活不虞匱乏的職場女子,前後遇上了佐佐木跟河見兩個男人
卻因不知該選擇哪一方而困擾,後來她選擇了佐佐木,拋下了河見。
但因婚姻生活不順遂加上跟前男友糾纏不清,讓她不禁想如果當初選的是河見而不是佐佐木 
未來又是如何?

就在這時蒼子A碰到了蒼子B,一個深愛著她的男人且過著家庭主婦的生活
本尊碰到了分身,不管是小時候的記憶,甚至是求學生涯暗戀過什麼人,搬到哪裡去住等等
兩人都擁有相同的記憶。
兩人逐漸羨慕彼此的生活,開始交換身分,扮演著彼此
享受著另一個選擇所帶來的滿足感

但是佐佐木發現他不像以前這麼自由了,也發現河見在酒醉時會性情轉變,暴躁易怒
她想找回河見蒼子換回身分,卻發現河見蒼子不想回來了

原來本尊與分身的關係,卻因交換身分後,性情大變,本尊成了分身,分身成了本尊
不得不佩服作者有這樣的安排

一開始 我也跟蒼子A一樣,有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是多麼難得的事;可以互說心事彼此安慰
分享彼此的秘密
但是一旦牽扯彼此的利益關係時,疼惜瞬間轉為仇恨
蒼子B為了成為本尊,不惜打算將蒼子A在下雨天被凍死
蒼子A為了奪回自己的身分,也曾動了殺人的念頭。
即使殺了本尊,分身也會消失也無所謂

再一次的本尊分身互換之後,兩人似乎認清現實,找到自己所要
蒼子B也離婚了 兩人會到正常的生活,兩人也不會再見面。

這本書讓我感觸良深!
尤其一邊看書 腦中就浮現像電視劇一樣的畫面 印象更深刻
人生常常會遇到兩難抉擇
選擇一方,就會去想如果是另一個選擇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
大家都想預知以後的人生
但是大家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不然就不會有「千金難買早知道」

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也不要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