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很熱 又沒事做 = =
所以決定中午過後就去誠品窩一整天

這兩天把「芬蘭驚豔」給看完了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利普推薦的

芬蘭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跟同為是海島的台灣很相似
所以作者除了描寫他在芬蘭的旅行記事之外
也舉出很多情況來跟台灣做對比
像是道路規劃、以人為本、誠信至高、生活習慣
還有歷史演變跟政治人物的操守以及物價水準等等

當中也不乏作者對當今政局的抨擊與建議
他講得讓我覺得住在台灣沒前途 0rz

不過到最後快結束的時候一直在講芬蘭與其他相同歷史背景的國家得比較
我是覺得興趣缺缺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哩
要不是我強迫自己待在誠品
不然那種厚度的書 我一個月都看不完 囧

明天再繼續去看書哩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