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日文其實小學時候就開始了
那時候老三台下午的時候都會播卡通
而且不像現在 很有良心的把片頭片尾留著

那時候雖然不知道在唱啥 但是就覺得很好聽
漸漸地我會去對歌詞 用手指頭去跟
一個星期5次 除了聽歌之外 順便學日文
我五十音是聽歌學會的
也會寫一些字

到高中之前也是斷斷續續接觸到日文歌 電視節目
高一的日文課也只是教教50音
對我來說只是個看電影跟看其他人痛苦學五十音的一堂課 XD
最後很漂亮地100分趴

真正感覺突飛猛進的是大三跟著學姐修日文
而且是直接修日文三
我當然很緊張

可是 我發覺我竟然可以聽懂老師在講什麼
超高興 緊張感瞬間消失
變得很喜歡很享受上日文課的感覺
那種每次上完課的充實感 我可以說我是帶著笑臉離開教室的
風雨無阻 完全沒翹過課
只是後來學姐跟不上進度退選了 我還是學得很開心 XD

後來一路修下去把一到六修滿 比去上地球村還省錢
也因為日文在網路上認識不少人 更增加自己的經驗
這或許是二級可以沒怎麼準備就可以通過的原因吧 XD

念得越多越覺得自己念得太少@@… 以後的路還長得很哩

=======
最近有一個人因為學日文這件事把我惹毛
那時候坐上他的車 要去接人的時候
附近有一棟像是要改建成地球村的樣子
他就說「欸 我想去地球村學日文耶」<-- 這句話他之前就說過了
這次應該是真的 挑起我的興趣
後來追問之後 「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澆我一大盆冷水
讓我燃起一把火 真想掌摑個兩巴掌
他碼的
不過他現在卡到陰 這就是現世報 ㄎ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